[转发分享] 什么是苦?什么是烦恼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山西
阅读: 34 评论: 0
师父问你们什么是苦?什么是烦恼?苦是你们心里的感觉,找一个工作,一天工作12个小时,天天这么辛苦,你心里苦的感觉就出来了。烦恼也是这样,心里不满意的事情,它还经常出现在你的眼前,你越不要看见它,它越是出现在你眼前,看似很小的事情,但在你心里容不下它的时候,它就是你的烦恼。

所以苦也好,烦恼也好,这都是我们心里的感觉。

人心中的苦和烦恼,就像一间暗室没有灯光照亮,你在这个房间就会感觉到恐惧、压抑。佛法就如明灯、如阳光,你把佛法装进你的心中,佛法普照到心中,一切苦闷和烦恼就会消失不见。

很多人活在自己的囚笼里,因为他不知怎样才能去除心中的苦和烦恼,承受力弱的人,他一念想不通就会想到自杀,不要活了,他不知道找方法来化解。

2025年04月16日FYKS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评论0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|手机版|小黑屋|浙公网安备 33038302330605号|龙港论坛 |浙ICP备19040956号
Powered by Discuz! X3.4  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回复 列表 顶部